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
首頁 聯絡我們 繁體版
访客人数: 003259
集團簡介 服務項目 訊息公告 產品介紹 線上服務 客戶見證 電子報
 
客戶見證
 
 客戶見證
 小圖示e化品管一致-三詰公司

上華ERP讓製程 e化管理使效能提昇

e化品管一致-三詰公司圖片

企業背景:

三詰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設有 機械鈑金加工廠 及 廚具水槽加工 二廠,成立機械鈑金加工廠於 1978 年,已累積了 20 多年的經驗,從傳統的人工鈑金 進步到目前的雷射切割鈑金的領域。

主要營業項目:

  •  各類機械零件 ........廣告字體及金屬鈑金不定形.........精密雷射切割加工

  •  CNC電腦沖孔加工 ....CNC電腦折床曲折加工

  • 各類機械外觀鈑金 .電氣控制箱
  • 專業設計製造
  • 射切割 機械焊接組立完工及防鏽塗裝
  • 各類薄鈑金油壓成型 水槽廠產品 '............歐化不鏽鋼水槽生產製造

生產類型: 多製程加工

三詰公司管理部主管黃小姐表示:「在導入上華ERP軟體之前,購買 鼎 X 的 ERP 系統後,花費龐大經費非但無法改善公司的效率反而將公司的制度,變得複雜了許多」,林總經理表示他非常重視企業 e 化設備投資 , 再貴的軟體都捨得花 , 但是花大筆金錢 , 確得不到合身軟體 , 是三詰公司遇到最大的問題 , 林總經理歸納出核心問題:「因為三詰公司原本少量多樣的工作流程,因軟體系統的關係使得 BOM (Bill of Materials) 產品用料清單變得複雜。以傳統軟體的做法需將每一段的過程隨時異動變化,如切割、電鍍、法蘭、車床‧‧‧‧等,編成一組組的產品編號,如果流程多時非但沒有減少人員的工作 e 化,反而加重許多產品編號及工作時間。」

上華資訊提出的解決方案:「將原本需要每一製程都要建立的產品資料,轉化為製程管理而無須增加料號,這一種的改變真正的達到 E 化的的效果」;並非每一種行業都適用於傳統式的 BOM 建置,非但不會將流程簡化反而增加更多人力及時間

效益

效益一 .

藉由經驗或技術的文書化、規則化將工作流程統一控管,既能利於掌控且能節省人力支出將工作流程從點 , 線 , 面統一控管,能提升管控效率節省時間且能精簡人力支出。

例如 :

虛設的產品資料 無需新增

減少不必要的基本資料增加

減少 領料 / 入庫 的單據, 轉換成由轉移單

人工 KEY 單 ( 領 / 入 ),由電腦 自動產生 ( 移轉單 )

將全面提升公司的產品之品質。共同擁有的經驗,一旦被文書化之後,即成為能夠傳達的知識,由於全公司得以共享各種 know-how 和技巧,這將進一步導致生產力和品質的全面提升。

效益二 .

由於全公司擁有基於統一的規格或思考方式的標準,即使工廠、生產線、產品規格有所不同,作業順序也不致產生太大的差異。在情況下,就算公司想要在旺季移動生產線,也將變得更加容易,當然生產體制的彈性也將大增。

 
 
回上頁
 
上华数码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 Tel:台北886-2-7731-6688  台中886-4-22464110  台南886-6-2983124  高雄886-7-5542452  东莞 0769-22300580